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海市社保中心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21:52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确保临海市各镇(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人员能够尽快熟练操作省集中系统,全面掌握业务经办流程,切实保障省集中系统上线后业务经办新老模式的无缝切换及顺利开展,临海市社保中心于10月10日上午在局一楼培训教室召开省集中系统业务培训会,共19个镇(街道),40多名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向所有参训人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2020年以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政策的变化要点,着重讲解了系统省级集中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缴费档次的变更、补缴及待遇发放的操作流程。同时辅以现场答疑解惑,使参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省业务经办系统操作的理解和掌握,共同为省集中系统的顺利过渡保驾护航。

省集中系统的顺利运行是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向更深层次发展迈出的最结实一步,随着此次培训的顺利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也将更细致全面的展开,真正实现养老业务“最多跑一次”、“跑零次”、“一证通办”、“全省通办”的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