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0-1053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0-10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邵家渡街道办事处2018年财政收支问题审计整改报告
  • 日期:2020-10-10 09:06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邵家渡街道办事处2018年财政收支问题审计整改报告

 

临海市审计局:

2019年9月贵局对我街道2018年度财政决算进行审计,审计报告已收悉,报告中指出的主要问题,我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认真对照整改。

一、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广告宣传费缺乏有效管理,支出未严格控制整改。

针对广告宣传问题,街道组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采购文件及相关的上级文件,2020年我街道严格管理,做好编制广告费、宣传费预算,支出要按政府采购等相关文件执行,在政采云中采购,对零星的宣传费广告费,10多家报名的广告公司中,通过班子讨论选9家资质比较好、价格比较公道的公司作为选择广告制作单位。(附会议纪录),同时要节约成本,严格控制支出。相关的记账人员,学习会计业务,养成良好核算习惯,按2020年政府收支科目进行列支:商品服务支——广告宣传费,不得擅自改变列支科目。做到操作合规。

(二)加班夜餐费发放不合规:存在先加班后审批现象;夜餐费补助清单未在单位公示。

针对加班夜餐问题,我街道进行全面整改,从发放夜餐开始2017年至2019年12月,对存在不符合规定发放的夜餐费进行收回,已经上交财政专户10160元。(附件),并对《临海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工作人员夜餐费开支管理的通知》(临财行〔2016〕67号)的文件规定认真学习,规范加班审批程序,先审批、公示再发放夜餐费补贴。杜绝夜餐发放再出现问题。

(三)固定资产管理尚未到位。无资产盘点记录,未落实资产专人管理。

针对固定资产尚未到位问题,班子召开会议落实蔡旭为资产管理员,董珍珍为财务审核员,2020年街道所有固定资产由党政办和财政所统一管理,党政办管物,财政所管账。现有的固定资产、办公设备均应登记造册,新增资产及时入账,资产管理员做好固定资产系统软件的录入工作,做到帐帐、帐卡、帐实相符。在资产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固定资产报废、报损,由党政办牵头会同纪委、财政所及使用单位等人员核价申报审批,经批准后,填制《固定资产报废、报损单》,财政所凭此办理财务核销。公有财产只能在办公室和公务活动中使用,遇工作调动或工作岗位变动时,需办理资产移交接手续。

(四)规模种粮补贴管理有待提升。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签订不规范。电话抽查部分农户,土地均有承包,但未与实际中粮大户签订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

街道要求分管及主管规模种粮补贴的相关人员,根据《临海市农业林业局 临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规模种粮补贴工作的通知》执行,贯彻落实好规范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订立,做好材料的申报,保管做到实事求是,资料与事实相符,真实完整。

(五)公务支出管理尚不够规范。支付大洋交警中队交通安全宣传用品8700元

严肃财政纪律,按财务制度办事2020年开始不再对不是自己下属拨款单位的支出进行报销

(六)个别镇街公务租车费用超预算现象较突出:我街道存在8笔11150元向临海市东洲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租车,但资金划公司人员汪志毅个人(开票人及收款人均为汪志毅)。

2020年编制好公务用车年初预算,不得超预算开支,租车向社会定的单位租赁,严格审批用车手续,办公室要做好车租用时间、事由等纪录,财务人员要严格守财政纪律与财务制度,不得擅自向不是发票单位的人或其它单位划款 。

(七)文明城市创建支出管理有待加强。

2019年11月25日经班子讨论经,文明城市创建、三改一拆、支出人工费、机械费支付标准要统一,价格明确合理,做到降低成本厉行节约。

(八)正版软件使用率过低,相关管理制度未建立。

积极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度;卸载电脑内已安装未获得授权的软件;规范机关内部采购管理;积极配合市宣传部、市财政局关于正版软件使用的统一部署。

二、下步工作措施

在积极整改的同时,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预算编,严格按照预算的规定编制预算,厉行节约 ,不得超预算执行。加强内部控制制度,认真学习相关财政政策,弄懂并熟练运用到工作中去,并且给予财务人员有更多的时间,从每天忙于应付做账,提高到管理的层次,用更多时间去事后、事前对每项支出进行了解,更好指导加规范支出。

(二)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定时定期对街道部门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清查评估,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相关登记工作,及时对新增、报废等固定资产进行登记,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三)做好广告宣传费、三改一拆、文明城市劳务费管理,规范租车用及夜餐费,及时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

通过审计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街道充分认识到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下来我街道将更加重视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规范,严格执行制度或文件规定,做好按制度规范运行。

 

 

 

                                                      邵家渡街道办事处

                                    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