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0-002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09
发布单位: 河头镇
出谋划策治“杂症”,人大代表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 日期:2020-01-09 08:50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9:00河头镇河溪人大联络站如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是中心代表团。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听取镇五水办副主任朱建荣汇报2019河头镇民生实事之一污水零直排建设情况,第二项议程是实地查看建设进度。

听取汇报:

      

污水零直排就是对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到外环境,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

河头镇现有污水雨水主管网基本完善,主要工程为污水零直排的主要施工内容是对人民路、观溪路的化粪池进行改造及沿街散排雨水纳入雨水管网。将建成区范围内分成5个区块,5个施工区块新建雨水支管10288米,雨水检查井223座,新建污水支管6698米。污水检查井854座,化粪池改建250座,人行道恢复约2万平方。施工计划每天完成管网建设200米,化粪池建设完成5座,在合同工期2020年2月22日前完成所有施工内容并初步验收。

现场查看:

    

在实地踏看中,代表们对工程进度、规范施工等方面表示肯定,并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妥善解决居民区的污水纳管问题、及时做好工程完工后的路面修复问题等5条建议。

最后代表们表示,“五水共治”久久为功,“污水零直排区”贵在长长久久,工程建设一定要保质保量。他们建议,在施工上要更加规范,落实监理职责,在施工过程中积极主动管好工程质量;要加强乱排污执法,特别是六小行业乱排污、居民在河道乱倒生活污水、流动摊贩随地乱倒污水等,从严跟进执法;充分利用广播、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逐步引导居民转变生活习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