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0-0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09
发布单位: 永丰镇
文明养犬 |永丰镇召开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20-01-09 08:23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为认真、快速、有效落实上级关于养犬管理工作要求,1月8日,永丰镇召开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规范养犬的管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镇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大庆重点解读了《永丰镇规范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责任分工和具体办法,动员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规范养犬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及具体工作步骤和任务,坚决打赢规范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各工作片主任、39个行政村主任、各村驻村干部、网格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规范养犬行为,有利于维护城市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各行政村、镇属各部门要运用好属地宣传阵地,在交通主干道、重要地段、重点项目现场、公园广场等场所醒目位置播放、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宣传画等,让广大群众切实知晓、了解、认同犬只规范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网络等报道方式,宣传一批简明扼要好懂易记的标语、短评、政策解读等,利用声频报网广泛发声。

二、要强化正面引导

增强对法律法规规定、狂犬病危害、应急处置等背景知识的宣传,增强对犬只免疫、信息登记、遛狗拴绳和及时清理排泄物、流浪犬收容处置等环节要求的宣传,通过多种宣传形式释疑解惑、回应关切、积极引导。

三、要开展精准宣传

宣传要到点到人,重点在于落实上门宣传,推进宣传工作进学校、进市场、进村、进养犬户,通过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到位率,做到精准性和有效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