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临海市园林式系列创建评选荣获多个省、市级荣誉
  • 日期: 2020- 01- 09 14: 46
  • 来源: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以及台州市“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的名单。我市园林式系列创建成果喜人!

湖景国际小区——荣获“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称号。

开发大道——荣获“浙江省绿化美化示范路”称号。

开发大道位于临海市大洋街道。绿地面积3.4万余平方米。沿线园林绿化以香樟、桂花、加拿利海枣等为骨干树种,配植红花檵木、茶梅、春鹃等花木,体现出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各类植物生长良好,绿化养护达临海市绿地养护等级一级标准。该道路坚持养护与管理并重、提质与提量并举、节约与高效并存,始终贯彻低成本、高效益的养护管理理念,形成景色怡人、四季有花的城市道路景观。此外,该道路路面通透、仪式感强、空间宽敞,与宣传小品相得益彰,营造出市区内大气大方的景观大道形象。

大洋西路(水云北路——凯歌路)}——荣获“浙江省街容示范街”称号。

大洋西路(水云北路——凯歌路),全长870米,宽22米,绿化覆盖率达66.3%。全街环境卫生良好、基础设施完善、园林绿化整洁美观。2019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沿街两侧建筑立面及门头广告进行提升改造,与周边街景实现统一协调,同时做好市容管理、绿化养护、环卫保洁等工作,形成路面完好、街面洁净、绿化环境优美的道路风貌。

靖江山公园——荣获“台州市优质综合公园”称号。

靖江山公园位于临海大道二桥以东,绿地面积占公园总面积90%以上。公园内小品、雕塑、亭廊、景石、游憩设施、景观照明等配备齐全,建筑、园路等基础设施配置规范,生态环境良好。古寺、白塔、碧草、鲜花、绿荫、水塘、汀步……行走其间悠然妙哉。

绿城玫瑰园、伟星城美景园——荣获“台州市园林式居住区”称号。

回浦实验中学、临海小学、大洋小学(北校区)——荣获“台州市园林式单位”称号。

近年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为抓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园林精细化养护水平,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了美丽洁净的人居环境。截至2019年底,临海市建成区绿地率38.4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97平方米,生态景观环境良好,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充分彰显出山的秀美、海的大气、水的灵动、城的精致,形成了天蓝、江美、水碧、山青、城绿、景秀的国家园林城市风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