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0-000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06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述职评议铸使命 年度大考开新篇
  • 日期:2020-01-06 08:17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4日上午大洋街道召开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履行“河长制”述职专题会。此次会议旨在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举措,推动全街道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以上机关干部,党建办公室成员,所有驻村干部(包括协助驻村),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主持。


一、村(社区)书记作2019年度

述职报告

二、与会人员对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评议

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同志作

点评和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表示,大家把推动党建工作与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社会治理等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充分彰显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就 下一年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三点: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政治自觉

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贯穿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牢固树立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观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各村社区党组织要以党建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抓紧抓牢主要矛盾,找准方向,精准施策,在整改问题中提升工作水平。

一要抓阵地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抓队伍建设。支部书记无论是在学习上、工作上、纪律上、生活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村里干部群众中树立威信。

三要抓履职尽责。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党要管党的责任人,又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

四要抓纪律建设。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怕得罪人。

三、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确保党建工作抓出成效

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以更有力的担当、更积极的作为,谋好党建工作新篇章。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动。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管党治党是大家的共同责任。抓党建不仅仅是街道的事,各村社区、机关支部都有责任,都要把精力向党建工作倾斜。

三是严格督查考核。大家都要把工作重心放到一线、放到党支部,真正沉下去,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和自查自纠,深刻反思、认真查摆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查缺补漏、整改完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