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20-987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东镇委〔2020〕10号 成文日期: 2020-01-31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中共东塍镇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作用的通知
  • 日期:2020-01-31 10:13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

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台州市委、市委和镇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要发挥组织优势,确保本区域宣传动员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全力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用疫情防控的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二是落实落细“六条措施”。各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抓实“六条措施”:一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本村(企)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全落实、不留死角。二要建立村(企)疫情报告制度,发挥“网格气象站”作用,密切掌握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宣传教育作为当前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多渠道、多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规范防控行为,不信谣、不传谣。四要加强疫区返回人员的管理,开展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落实疫区返回人员及与疫区人中有明确接触史人员的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五要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特别是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防止疾病传播。六要关心被隔离观察人员的生产生活,各村党员要参与一对一帮扶工作,深入细致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心理情绪疏导、隔离区域周边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对不敢担当、履职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的党员干部,将严肃问责。

三是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广大党员要带头作出防控疫情“我承诺”,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参与到卡点联防、环境卫生整治、疫情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等行动中来;必须主动作为、尽力而为,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勇于承担危难险重任务;必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带动广大群众迎难而上,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心系群众、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必须信念坚定、严守纪律,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言行做斗争。各党组织根据工作所需,组织党员成立人员信息排查组、“一对一”帮扶组、公共场所管控组、卡点联防组、环境卫生整治组、防疫知识宣传组。对不服从党组织安排或对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履行不到位的党员,按照党规党纪处理。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各党组织要注重在防控一线考验干部、发展党员、发现典型、宣传典型,特别要大力宣传党员干部在预防控制疫情中科学无畏、敢打必胜的精神和态度,宣传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形成人人争做此次防疫工作宣传者、践行者和引领者的氛围。优秀典型事迹请报送到镇党建办,联系人:彭雅璐,联系电话18267673220

 

附件:各党组织防疫工作人员分组安排表

 

 

中共东塍镇委员会      

20201月2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