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 2020-01-23 13:17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年报解读链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6-85387105,邮箱:lhstyjrswj@163.com。

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为重点,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内涵透明、清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力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由于我局是新组建部门,再加上职能涉密的特殊性,今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顺利打开局面,但在公开内容、公开质量、公开方式上与上级要求、公众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是公开信息总量偏少,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由于职能涉密,对于那些可以公开,那些不能公开把握不准。

改进情况:一是继续严格执行政府公开信息管理和利用的相关制度,保证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的规范有序进行,也保证公众合法获取政府公开信息。二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加强网络监测及维护,确保政务网络安全、畅通,进一步推进网上信息公开上报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三是强化公开意识,开展政务公开技能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电子政务应用能力。四是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学习其他单位在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和创新举措,通过学习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弥补自身的不足,提升公开水平,努力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