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大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日期: 2020-01-18 11:46
  • 来源: 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年报解读链接

一、 总体情况

本报告是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临海门户网站”(http://www.linhai.gov.cn)上的大田街道子网站下载。联系方式(地址:临海市大田街道河东路36号;邮编:317004;电话:85952366;传真:85952295;电子邮箱:dtjd85952295@163.com)。

(一)健全领导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班子领导工作分工,明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叶剑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考核体系,信息公开指南规范发布。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网上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工作,要求各办公室将可以公开的工作信息如每个月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发文等及时报办公室信息员处,信息员对上报信息及时整理归类,并将其准确无误地在网上公开,以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完整性,促进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

 

(二)健全平台建设,拓宽受众层面

年初,街道即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并在工作过程中及时调整不足之处。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准确、讲求时效、利于监督的基本原则和“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优化街村两级政务公开橱窗、广播、会议等,同时充分利用中国•临海官方网站、 “大田街道”微信公众号、“指尖微课堂”等互联网载体,及时发布公开信息,落实公开要点,实现线下线上公开平台的有效衔接。便民服务中心增设政务公开栏,位置醒目,内容及时更新,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动态、更新的工作信息和廉政建设、办事指南等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群众信息接收便利。

(三)完善信息公开,畅通舆情渠道

2019年,我街道按照《条例》要求,共发布政府主动公开信息366余条。其中,公开我街道的基本情况包括:职责、内设机构、办公地址、联系方式、领导信息、岗位责任人及其主要职能等。文件类共公开“街道党工委”8个。其中,在“大田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政府工作动态信息140余条,重点工作信息共公开16余条。

2019年我街道共收到信函形式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一份,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具体内容关于大田桥村民王东升要求获取大田街道大田桥村村民委员会2015年10月份修订后制定的《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村务公开制度》、《村民代表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民主议事协商制度》等信息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街道公开办联合大田桥村驻村干部于收到申请4日之后给予了书面答复,并按照规定程序予以公开。另一方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加大网上网下舆情监测力度,密切关注临海论坛等公共平台相关发帖,及时回应,有效避免出现重大舆情事件。

(四)健全制度建设,稳固公开基石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大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完善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重大事项公开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报备案制度、“五公开”办文办会制度、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和管理措施,实现对全年工作有部署、有规范,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各办公室将可公开的工作信息如每个月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发文等及时报办公室信息员处,信息员对上报信息及时整理归类,并将其准确无误地在网上公开,形成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审批管理、上传信息的长效工作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97

32227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但是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上仍存在一定问题。

(一)政务公开信息建设队伍有待进一步加强。单位人手有限,目前无政务公开专职机构和人员,政务公开办公人员仅1名,同时身兼多职,经常不能及时处理市级部门交代的工作,对日常工作开展造成一定影响;(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内容不够到位,离上级要求还有距离,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政务公开的宣传、培训力度需要加强,目前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不足,利用官方渠道获取信息的频率不高。

因此,为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巩固已取得成果,促进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下步我街道将从以下方面加强改进:

(一)继续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梳理并及时发布。不断挖掘新的形式,充实公开内容,实现所有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互动,使更多的群众知晓信息查询方式和渠道。

(二)加强技能培训,进一步规范公开行为。对组织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进行跟进,提高每一位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保证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和全面。

(三)强化监督,不断深化政务公开。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工作,对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在深入贯彻信息公开相关部署的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及时改进。及时关注村务公开情况,深入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