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20-002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11
发布单位: 括苍镇
万鹿同行•温暖府城 | 括苍镇中心幼儿园举办新年欢乐周活动
  • 日期:2020-01-16 10:09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临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新年的认识和了解,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同时感知成长的意义。临海市括苍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新年欢庆周•快乐“鼠”于你》系列活动。

新年周的第一个活动从腊八开始,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一天。这一天人们都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当吃着香粥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已越来越近。括苍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开始行动了! 

一碗碗浓香的腊八粥,满载着真挚的祝福。一碗碗浓香可口的腊八粥,浸润着每一个孩子的童年。

过年前有做馒头这一说法,馒头是发面做的,蒸的时候会发起来, 所以也象征日子蒸蒸日上,会发财,发家。

糖葫芦好看,竹签儿穿

象征幸福和团圆

把幸福团圆连成串

没有愁来没有烦;

……

过年了,做几串糖葫芦,红红的糖葫芦,看着好似灯笼,红红火火;

带着美好的寓意和愿望…

扫房子又称除尘、除残、掸尘、打埃尘等,是中国传统年俗之一。起源于古代中国人民驱除病疫的一种宗教仪式。这种仪式后来演变成了年底的大扫除,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过年的时候为了显示出吉庆祥和,家家户户要贴春联、剪窗花,同时寄托着对来年美好期待。

春节象征着团圆、希望,一向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各种庆祝春节的年俗活动可以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对孩子而言,经历和体验各种年俗活动,是他们走近、了解、喜爱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契机。在这些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体验到了中国人的生活智慧,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产生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

"鼠"不尽的收获!

"鼠"不尽的快乐!   

"鼠"不尽的笑容!   

"鼠"不尽的幸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