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桃渚镇建立全省首家镇级海内外“漂流图书室”
  • 日期: 2020- 01- 16 08: 42
  • 来源: 桃渚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桃渚镇侨联自成立以来,本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把竭诚服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留学生等涉侨对象为重点,通过设立“侨家小院”、举办交流座谈会等形式,积极搭建交流合作侨联,有效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推动桃渚镇侨联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合拍共鸣。1月13日,桃渚镇侨联在侨家小院举办“耕耘一种阅读理念,守望一份乡土记忆”漂流图书室活动,华侨侨眷、中小学生齐参与。

这里,展示了海外桃渚人足迹

这里,展示了侨界心语

这里,展示了职能架

这里,展示了侨界精英

这里,展示了侨界活动

 1月13日上午,全省首家镇级海内外“漂流图书室”——桃渚镇“漂流图书室”揭牌仪式在桃渚镇乡贤馆举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平,镇侨联主席陈俊为其揭牌。

慰问华侨侨眷

给学生们捐书

桃渚镇侨联为桃渚镇晓村小学捐赠了80册图书。孩子们接过了一摞摞书籍,接过了来自华侨们的殷切希望,纷纷表示将向拼搏向上、奉献家乡的华侨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桃渚籍海外华侨、侨眷、留学生等侨界人士以捐赠书籍的方式将海外文化、民俗等“漂”入家乡,创建“流动图书室”,向全镇人民免费开放。并且,我们还将邀请著名海外华侨开展讲座,将国外的先进经验“漂”进桃渚,丰富全镇人民的精神文化。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将国内最新的一些方针政策、家乡文化、家乡建设发展现状等流向海外,并以交流联谊的方式邀请华侨、侨眷、留学生参加座谈会,邀请乡贤为他们讲解相关政策方针,介绍家乡发展方向,激发华侨回国、回乡创业热情,全民振兴本土经济、文化等领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