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临海市投资促进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 2020-01-16 16:05
  • 来源: 市投资促进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年报解读链接


    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政务公开办的科学领导下,我中心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依法贯彻落实临海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我单位在全面贯彻落实四项制度的基础上,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落实力度,把政务公开一系列工作融入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之中,力争以精心的组织、周密的布署、优质高效的服务,全面提高部门形象和公信力,切实有效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临海市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主动将政务公开与局内各项工作联系起来,自觉接受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监督。现将本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中心成立了中心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指定综合科一名同志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同时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中心制订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准确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中心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进一步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并且加强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举报调查处理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

(三)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中心主要通过在中国临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2019年,我中心主动公开政信息共85条。按信息公开类别分,部门领导类信息栏目6条,部门岗位栏目4条,人事任免栏目3条,政府文件栏目4条,年度计划总结栏目2条,政务公开栏目16条,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栏目3条,重点工作栏目13条,社会监督栏目2条,年报公开栏目1条,招商引资专题专栏19条,其他类11,另外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22条相关工作动态。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中心在中国临海网站按要求对单位基本信息进行及时核对更新,加强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日常管理,有效预防黑客入侵,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全年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公开栏目内容不够全面,工作认识不到位。对本单位掌握的全部政府信息底数没有摸清,梳理不全面、不完整、不规范。部分信息公开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内容简单、流于形式的现象。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政策解读内容过于匮乏,未做到生动形象,同时文件互链未做到位。

二是信息更新工作不到位信息公开时间相对滞后对于部门工作未及时跟进,科室之间沟通较少导致相关信息不能及时共享,另外政府信息公开政策不熟悉,不清楚相关栏目的更新周期,部分栏目存在较长时间未更新的问题

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普遍比较单一,政务公开手段落后。不能满足人民群众获取信息的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手段大多限于宣传条幅、公告栏、公告手册等,运用网站公布的政务信息比重依然较小,运用新闻媒体公布的政务信息更是微乎其微,新媒体传播渠道仅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从阅读量上来看受众面较小。致使群众和企业获得政务信息的渠道不畅,有些已公开的事项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由党组书记陈伟莉任组长,李奎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了对全系统政务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了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领导、有安排、有措施、有效果。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政务公开考核办法》、《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和监督制度》、《政府信息重大事项公开制度》、《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信息发布保密审核制度》等一系列政务公开相关制度,为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强化信息公开维护。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继续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规范内部政务信息发布制度,在落实好法规政策、规范性文件、工作规章制度、各室工作责任、社会监督等内容的公开同时,要根据公开信息的时限要求,及时发布有关信息,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政策解读机制,在发布本部门制定的政策文件的同时,以文字、图表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解读,扩大政策知晓率,服务广大群众让公众及时了解信息。为确保信息网络系统的正常运作,我中心十分重视对各业务系统应用和相关人员的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对信息公开的维护。

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依托“中国·临海”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利用已开通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并进行问题反馈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