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0-002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14
发布单位: 河头镇
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平安!河头镇启动冬季平安大巡防
  • 日期:2020-01-14 09:42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3日晚,为切实维护全镇社会治安稳定,有效控制盗抢等侵财性案件的发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镇人民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河头镇举行冬季平安大巡防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人员有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交警队成员,30个行政村主职干部以及全体专职网格员。

李凌勇表示,平安是民心所向、民意所需,开展冬季平安大巡防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尽心尽力打好这场造福于民的攻坚战。

李凌勇要求:一是认识到位,思想再提高。全镇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作战,打造铜墙铁壁,守护一方平安。二是履职到位,责任再细化。各村要按照镇里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计划,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有力举措,形成一支运转高效、责任明晰、纪律严明、作战有力的平安巡防和维稳队伍。村级要开展正常每日巡逻,可以采取多村联防、村企联防、义务巡防等方式。三是发动到位,基础再夯实。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做到人员、责任、措施到位,形成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强大声势,同时在大巡防工作中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倡导“我为人人守一夜,人人为我守一年”理念,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队伍和平安志愿者的作用。

会后,全体参与人员分为九组迅速出动,每支队伍按照职责分工投入到重点场所检查、街道巡逻、街边设卡等大巡防行动中。

春节临近,通过此次冬季大巡防活动,能有效遏制各类可预防性事件的发生,深化平安河头建设,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的新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