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0-001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14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初心引领实干 使命呼唤担当】邵家渡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日期:2020-01-14 09:31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

邵家渡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四个平台派驻人员、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老干部代表、行政村(含并村前)党支部(总支)书记和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

         市委第二巡指导组组长郑永达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严齐军在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街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高水平建设“大美邵家渡 生态新城区”和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不懈奋斗。

 

 

严齐军指出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带动下,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关心帮助下,街道党工委始终聚焦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原则,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推动邵家渡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

 

通过主题教育开展,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主要成效体现在:

 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

 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

 

 

严齐军指出

 

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得益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谋划和科学指导,得益于街道各党组织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高度重视和模范带头。

在4个月的学思践悟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

 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任务抓实抓好,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

 必须牢固树立坚实的群众观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在谋划工作的时候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在推动工作的时候要注重群众感受,在接地气、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

 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以直面问题的精神和勇于革新的气魄应对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推动制约邵家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始终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邵家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

 

 

严齐军强调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集中性教育将告一段落,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注重做好巩固深化工作,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自觉把学习新思想与践行新期望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体现邵家渡担当。

 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职责和立身之本,把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涵养过硬的政治定力和锻造高强的政治能力作为立德修身的重要内容,自觉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历练,强化高度的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把肩负的使命融入到中央和省委、台州和临海市委的工作大局中去,形成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的整体,做到上级有要求、我们见行动。

 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聚焦制约邵家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整改的重点项目,进一步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上下联动,推进落实,巩固整改成效。

 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持之以恒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反腐倡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在提升履职担当上持续发力。坚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气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统筹抓好“城市开发”“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环境革命”“美丽党建”等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的落实上、社会发展的变化上、人民群众的笑脸上。

 要在强化制度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建章立制、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坚持好。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切实维护好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更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