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20-001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06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 日期:2020-01-10 10:42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社会稳定和谐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前提,有效的社会治理是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为进一步推进反邪教工作的开展,提高群众参与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1月6日,括苍镇组织镇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到辖区开展了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上门入户走访、发放反邪教教育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险”、“如何抵制邪教”等反邪教的基本知识,还讲解了国家针对反邪教的相关法规政策,让群众真切意识到邪教的恶劣影响,并提醒群众要做到不听邪教宣传、不信邪教鬼话、更不要帮着邪教去传播。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法治宣传手册、反邪教电子横幅等宣传资料385余份,相关物资250余份,签名承诺人员共计235余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清醒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增强了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能力。

邪教的危害:

1、破坏家庭,导致成员家破人亡

有的邪教组织会煽动成员抛弃家庭,外出传播邪教,鼓吹“传得越多,就可以升天”。很多成员因此抛弃家庭,给家人造成了巨大痛苦,甚至导致家破人亡。

2、骗取群众钱财

有的邪教散布“灾难马上就要来临,只有将财产放在天国才安全,一份捐献可以得到数倍的回报”。用来敛财,共自己享用。

3、破坏生产秩序

有的邪教欺骗和误导了群众,致使一些邪教成员变卖家产用于吃喝,坐等“世界末日”。鼓吹“只有练功,天父会照看”,致使众多邪教成员整天在家里“祷告”“练功”,严重影响了社会生产秩序。

4、奸淫妇女

邪教组织的头子们口口声声行善积德,可实际上他们却借着“神”的名义奸淫玩弄妇女,严重摧残妇女的身心健康。

5、残害群众生命

邪教欺骗信徒加入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声称“信教能包治百病”,可以长生不老,“只要虔诚祷告,不用打针、吃药、不住院,疾病自然会好”,导致许多信徒因此延误治理时机,因此丢了性命。

6、毒害青少年

邪教利用未成年人认知能力较低的弱点,积极地在未成年人中发展成员,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社会价值观造成伤害。

7、煽动成员反对政府,扰乱社会秩序

邪教头子煽动成员发泄对现实社会的不满,在邪教的煽动下,一些邪教成员围攻政府机关、殴打基层干部、阻碍执法,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