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0-001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1-10
发布单位: 永丰镇
寒冷冬夜,温暖守护!永丰镇全面启动冬季平安大巡防!
  • 日期:2020-01-10 09:06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1月9日晚,永丰镇举行2020年全镇冬季大巡防启动仪式,发挥好平安巡防队伍的作用,常态开展村级巡防,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全体机关干部、39个行政村书记、派出所、交警队统一着装,参加启动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动员讲话

一、要巡查结合

“平安大巡防”活动,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社会系统工程。要突出“巡”,即在辖区内认真巡逻,更要注重“查”,即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等,进行仔细盘查、检查,确保大巡防取得实际效果。

二、要多方联动

各行政村、部门、企业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形成合力。驻村干部、工办要协助村、企业落实好巡防工作;各村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群众参与巡防;派出所、交警队要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互动的优势,切实防止和减少盗抢犯罪的发生;综治办要加强指导和督查,及时跟进协调巡查工作中的问题和相关情况。

三、要压实责任

各护村队、夜巡队要发扬抗台救灾期间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对夜深人静时段、偏僻角落地段的巡逻,起到预防、发现和制止犯罪的作用。镇纪委要牵头对大巡防工作开展日常督查,严格考核督导,保障工作落实。

随后,各巡防队伍依次出发,永丰镇平安大巡防活动正式启动。

由班子领导带队,分三组开展大巡防行动,分别在镇区片、更楼片、沿溪片进行步行巡防,各村干部、网格员等自发组建巡防队伍,在村内开展平安宣传和巡逻工作,提醒广大群众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平安是民心所向、民意所需,我镇将通过此次大巡防行动,深入基层治理的各个环节,全面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打造“平安永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