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9-94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09
发布单位: 汇溪镇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汇溪镇党委情况
  • 日期:2019-09-09 16:51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经临海市委同意,2019年9月9日,临海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汇溪镇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茅海波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汇溪镇党委书记赵加法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先不传达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浪参加会议并讲话,汇溪镇党委书记赵加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9日至6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汇溪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方面,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茅海波指出,2014年以来,汇溪镇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政风持续改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运用不到位,日常监督执纪不严,工程管理混乱等。

巡察组组长茅海波向汇溪镇党委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核心作用,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党建活力。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紧盯突出问题,根治顽疾。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守纪律规矩,打造清廉汇溪。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先不传达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要求汇溪镇自收到反馈意见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委巡察组报送整改情况“双报告”。

汇溪镇党委书记赵加法代表汇溪镇表态时说,巡察反馈就是整改号令,我们要以最坚强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察反馈意见落到实处: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担起责任。这次巡察是一次帮助我们找差距、补短板的过程,我们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生根,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严肃纪律,全力彻底整改。我们将召开镇班子专题会议,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的问题逐条分析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廉洁自律,健全长效机制。要更加严格地守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管理。在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查找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构建一套覆盖全面、务实管用、执行有力的长效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浪针对巡察反馈情况和整改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党的组织纪律的重要体现,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对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心态,务必真刀真枪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做到全局统筹,科学部署。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人人有分工、人人有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以及党风政风的根本性好转。三是深刻剖析根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举一反三,紧盯制度漏洞,查找纠正同类问题,对个性问题立整立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同时,要把整改落实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相互促进,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汇聚成推动汇溪发展的正能量。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汇溪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镇属部门负责人、两委员一代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