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19-941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09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致古城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 日期:2019-09-09 08:49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尊敬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代表古城全体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古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长期以来,古城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力推动了古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古城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在此,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地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年来,街道各学校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和教师素养提升,有力推动了古城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古城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哲商小学1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获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特等奖;哲商现代实验小学的协约式德育被列为台州教育改革四十年40项重大改革项目,获得省中小学艺术节一等奖;临海小学获得省田径运动会团体第1名、台州市生存技能大赛一等奖;巾山小学被评为浙江省健康教育铜牌学校,巾山实验小学获第25届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回浦实验小学获浙江省阳光体育游泳比赛11岁组别团体第三名,临海市汉字听写大赛一等奖;古城小学获得浙江省第4届小学生篮球邀请赛小学男子组三等奖;临师附小被评为台州市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鹿城小学获得台州市中小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一等奖、临海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团体第1名;古城街道中心幼儿园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指导并协助民办园教育现代化迎检及等级园评估工作,回浦、万翔被评为台州市普惠性示范园,巾山、童乐、狮力幼儿园被评为临海市普惠性示范园;古城中心幼儿园获得台州市园本教研示范园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心血付出。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进入新时代,我们建设教育强市,离不开广大教师;建设人才强市,强化人才保障,也离不开广大教师。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高尚师德师风和优异工作业绩,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为临海实现“台州第一、省内前列,建成省教育现代化市”的奋斗目标继续贡献古城力量。


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也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教师工作条件,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为新时代古城教育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祝全街道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古城教育事业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