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941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07
发布单位: 永丰镇
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永丰镇党委的情况
  • 日期:2019-09-07 08:02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经临海市委同意,2019年9月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永丰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顾晓萍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永丰镇党委书记罗文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先不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永丰镇党委书记罗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6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永丰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顾晓萍同志反馈巡察情况

顾晓萍组长指出,十八大以来永丰镇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加强镇党委的自身建设,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了永丰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委对群团工作重视不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及时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压实。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现象,人事制度执行不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落实审计整改不力,干部教育活动经费使用标准不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意识有待提高,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招投标制度的执行和工程审核把关不严。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向永丰镇党委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高度重视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全面过硬。五是增强纪律意识,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六是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加强和规范工程预决算管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先不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强化协作监督合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永丰镇党委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立足长远制定整改方案,要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

罗文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永丰镇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将对照问题清单坚决抓好整改。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认领问题。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迅速行动补短板,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二是立行立改,全力整改问题。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严格落实“三个不能”,镇纪委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久久为功,健全长效机制。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加大制度建设的力度,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永丰镇党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全力融入主城区、接轨大临海,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针对巡察反馈情况和整改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永丰镇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专题研究巡察整改方案,明确任务职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二是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永丰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主动认领责任,督促完成整改工作。把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永丰镇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强化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永丰镇党委要严格对标对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挂图作战、挂号销号,将任务细分到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加强督查问责,对整改工作不力、情况比较复杂、整改效果差的,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参加反馈会;永丰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五年以来退居二线和退休的班子成员、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