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40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02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沿江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 日期:2019-09-03 15:50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9月2日,沿江镇党委委员王勤丽、镇食安办主任于凌敏带领镇食安办、沿江市监所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在开学之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沿江中学、沿江中心校、沿江中心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无事故。

 一、开会部署

 

镇食安办主任、分管副镇长部署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二、专项检查

 镇党委委员王勤丽带队检查沿江中学食堂

 

 检查组核查沿江中心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

健康证是食品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及身体健康的证明,对学校食堂厨师及帮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并持证上岗是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的基础工作。

 

 检查组检查学校食堂贮存间、操作间

  

 检查组仔细核查台账记录情况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沿江中学、沿江中心校食堂的台账、卫生设施、食品加工存储、餐具消毒及食品留样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询问了食堂的日常管理情况。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要求。

 三、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检查

校园周边小餐饮小超市检查

   在这次专项检查中,各学校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都比较重视,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和卫生状况、食品加工贮藏条件齐备且运行良好。对个别学校采购台账、索证索票不健全,个别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不穿戴工作衣帽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做到食品安全无小事。

   接下来,沿江镇食安办会同沿江市场监管所继续对校园周边超市、餐饮店进行全方位排查,并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提供餐饮服务的幼儿园开展排查和检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