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39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03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第五期餐饮“红黑榜”公布
  • 日期:2019-09-03 09:22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防风险消隐患保食安”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及临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舌尖守护——2019”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杜桥镇针对当前食品领域普遍存在的风险隐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等,结合餐饮“红黑榜”评选活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我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8月下旬,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以及“杜桥网”工作人员等来到嵩山路周边开展“防风险消隐患保食安”、“舌尖守护——2019”综合整治行动,对周边38家中小餐饮店作检查评分。共评选出“红榜”餐饮店2家,“黑榜”餐饮店3家,公布如下:

红  榜

杜桥火锅城

上榜理由:堂食区整洁卫生;后厨油烟机、灶台、操作台等油污较少,墙面、地面都较为干燥整洁;餐具消毒设施正常运行。

313羊庄

上榜理由:证照齐全且亮证经营;厨房卫生条件良好;原材料密封保存,摆放整齐。

黑  榜

江西紫馨小炒

曝光理由:厨房卫生环境差,墙面污浊,操作台、厨房用具等积垢严重;油烟机油污密布,油垢堆积;餐具存放区域环境堪忧。

临海市三梅小炒店

曝光理由:后厨脏乱差,疑似长期未打扫清理,厨具、油烟机、操作台、墙面、地面等油垢堆积严重,甚至出现霉变。

临海市老铁面馆

曝光理由:店内存较多卫生死角,油烟机、操作台等未定期清理;店内物品摆放凌乱;大米直接放置在地面。

对于此次被列为"黑榜"的餐饮单位,我们将及时督促其整改到位。

本次公布情况仅反映餐饮服务单位检查时的动态情况,不代表其全年食品安全状况。后续,我们将继续实行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红榜”餐饮店场所环境、设施设备等变差,将会撤销其红榜资格。同时,列入“黑榜”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实施重点监管,如未在整改期内完成整改的,将依法从重处罚。

因此,希望各经营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和进货验收关,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及保洁制度,保持餐饮服务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整洁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