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市气象局:市气象局开展科普进乡村“文明新实践”主题活动
  • 日期: 2019- 09- 27 15: 02
  • 来源: 市气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提升农村劳动力科技文化素质,根据临海市委宣传部第十七届学习周系列活动部署,9月26日,市气象局深入汇溪镇山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当地村民送去科普文化大餐。

 

        活动以电影《超强台风》精彩片断拉开序幕,临海市气象台郭巧慧台长结合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对我市的影响,详细介绍了临海气候与气象灾害特点、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气象预警信号的种类和含义、气象信息获取及实用技巧等,为村民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科普讲座。

 

        气象科普展板前,村民们纷纷驻足观看,气象志愿者积极宣传、耐心讲解,让村民们了解学习气象知识、掌握防灾减灾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台州市农科院专家何贤彪为村民授课,讲解甘薯产业发展与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气象志愿者与村民们手持国旗,共同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