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市港航渔业局:徐明堂副市长带队督查指导节前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 日期: 2019- 09- 26 17: 01
  • 来源: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5日,临海市副市长徐明堂带队,赴杜桥、桃渚、上盘、涌泉四个涉渔镇督查指导港航口岸和渔业领域“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

督查中,徐明堂强调,要加强对村级渔船管理合作社的联系的指导,加强对辖区渔船的防渔商船碰撞、防台风(寒潮)避风等警示教育,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发挥专职渔业安全员的作用,发挥“红帆护渔”渔场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船的作用,多多联系、时时提醒督促落实船东船长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渔船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每一项薄弱环节,都必须列出清单、制定举措、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及时复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消除。要严防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反弹,坚决杜绝发生涉渔“三无”船舶安全生产事故;特别要严防涉渔“三无”船舶国庆期间出海从事休闲垂钓和接送游客等违法活动,严防紫菜收割机从事渔业捕捞、休闲垂钓、接送游客等涉渔违法活动,一旦查获一律拆解取缔。要高度重视平安渔场创建工作,切实履行渔业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严防涉外违法海渔事发生,严防渔场发生群体性争资源矛盾引发的违法违规事件。同时,要做好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杜绝违章超载、违章搭客及超航区、超抗风力航行作业;严防沿岸小型渔业船舶擅自从事涉渔休闲业活动,严禁渔船在大轮习惯航线锚泊、生产。

徐明堂副市长还对临海市宏发渔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检查,要求要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强化安全生产、依法生产宣传教育,实时掌握渔船动态情况,落实好渔船动态编组、动态干预、每日点验和进出港报告等制度,确保渔船安全生产,让渔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

   市府办副主任赵立东,临海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局长刘勇、党委委员毛华伟参加了督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