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临海市民政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19-09-24 15:11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昨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才勇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听取关于我市我市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最多跑一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詹局长,您好。我想了解一下,我们临海市对实行节地生态安葬有什么奖励吗?”“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们民政工作的支持。我市对节地生态安葬是有奖励政策的。奖励对象除了临海户籍的所有城居民,还有临海户籍在临工作,学习的外来人员。对于年满70周岁的临海户籍城乡居民自愿在生前签订亡故遗体火化后采用海(水)葬的可享受生前每月奖励120元,年满80周岁的每月奖励180元,年满90周岁的每月奖励250元,年满100周岁的每月奖励350元;采用树葬、花坛、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年满70周岁的每月奖励100元年满80周岁的每月奖150元,年满90周岁的每月奖耐励200元,年满100周岁的每月奖励300元。生前奖励中,申请人在前一年龄段申请,当年龄增长后仍健在,符合更高档次的奖励标准的,按照更高档次的奖励标准奖励。逝后奖励主要是对在市民政部门审批的公墓、乡村公益性墓地指定区域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的对象,给予每例一次性3000元奖励骨灰(水葬)的对象,给予每例一次性5000奖励。具体的申请程序可向所在镇街道咨询、申请。尤其是亡故者为非临海户籍在临工作、学习的外来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证明或在临海繳纳的养老保险证明
 “您好,詹局长。请问哪些情况会被认定为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资格?”“您好。凡是家庭财产总额超过规定标准,家庭人均月收入高于本地当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并且拥有机动车辆(残疾人功能项补偿代步机动车辆和普通二轮摩托车除外)、船舶的,自费安排子女出国留学和为获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而放弃、转移、隐匿个人或者家庭财产的都会被认定为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资格。”

 “您好,詹局长。马上国庆节了,我想在国庆节期间跟男朋友去办结婚证。想问一下婚姻登记窗口国庆期间开放吗?” “您好。国庆期间,1号至7号我们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是安排人员上班的。国庆小长假期间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00。”   

 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1件,其中詹才勇现场接听6件,转交办5件,市民来电问题主要反映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等各类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詹才勇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詹才勇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9年929日(星期)上午9:00—10:30,临海市民政局党书记、局长詹才勇同志将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听取关于我市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最多跑一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9年92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