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自然资源部调研推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9-23 10:16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北海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山东潍坊、东营两市开展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昌邑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山东黄河口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红北柳”万亩盐松示范区、白浪河海岸带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踏勘了潍坊市和东营市渤海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典型项目实施区域及潍坊滨海、黄河口等区域的生态现状。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东营、滨州、潍坊、烟台4市和北海局渤海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始终坚持海洋生态修复的科学性,以恢复生境和生态系统基本功能为重点,按照“保障生态安全,突出生态功能,兼顾生态景观”次序筛选项目,加强前期论证,坚决杜绝“伪生态、实损害” 工程,坚决禁止借生态修复变相围填海、非法占用海域。强化地方各级政府生态修复工作主体责任,省级层面加强监督指导,地市层面抓好项目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任务。要重视生态修复项目的跟踪监测、效果评估和后期管护,确保渤海生态修复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