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46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26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不忘初心来时路 牢记使命勇担当丨邵家渡主题教育进行时
  • 日期:2019-09-23 15:48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动邵家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0日—21日,邵家渡街道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员理论学习轮训班。轮训班共分三期,街道各行政村、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员共2000多人参加。

    9月20日上午,邵家渡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轮训班开班。街道党工委书记严齐军作开班动员并讲专题党课。

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严齐军从牢记初心使命“来时路”、坚守初心使命“立标杆”、践行初心使命“强担当”三个问题出发,与我们分享了关于新时代邵家渡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的思考。同时,并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详细的业务讲解。他强调,新时代的邵家渡共产党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实际工作中,坚定“不忘初心来时路、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建设“大美邵家渡 生态新城区”和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贡献。

     此次轮训为期2天,分别邀请了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台州市政协常委金先龙,临海市委党校党委委员、科研室主任徐波波,市委党校谢金芳等教授专家为大家授课。

    整场报告,金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怎样使主题教育取得更好的效果”这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内在逻辑和重大历史意义进行阐述与剖析,为我们扎实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有益启发,并指明了行动方向。徐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系统阐述和精彩解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谢金芳老师主要从历史的角度和历史的思维,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9月20日下午,街道班子成员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凤韶烈士纪念馆,一起感受郭凤韶烈士由一名普通爱国学生转变为共产主义者的一生,重温了那段“光辉岁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显本色。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党性上来一场大洗礼,在工作上来一个大促进,努力开创邵家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