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陈奕君在临海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拉高标杆找差距 执政为民抓落实
  • 日期: 2019- 09- 23 15: 39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王荧瑶)9月22日,市委书记陈奕君赴临海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她强调,要拉高标杆找差距,执政为民抓落实,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赢得群众点赞、筑牢群众根基,以主题教育实效取信于民。

桃渚军事古城是明代两浙沿海41个卫所中保存最完好的“千户所”之一,目前桃渚镇正在以桃渚古城为中心,全力开展省风情小镇和4A级景区“双创”工作;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括苍镇张家渡古街重现了大道地民居、打铁铺、高台门等建筑,形成了白象书院、铁艺陈列馆等一系列景点。陈奕君说,保护好古建筑就是保存历史。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切实做好规划设计,加强古建筑科学整修,深入发掘优秀传统文化,做到修旧如旧、精品精致,做活文化与经济互动文章。位于小芝镇下里村的小芝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汇聚了小芝镇极富特色的本土农副产品,均由本地160家专业合作社和33户家庭农场产供;汇溪镇浚头村坚持“产业强村、环境立村、文化兴村”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古建产业,不断带动村民致富;尤溪镇下涨村是临海市首个3A景区村,优美的生态催生了民宿产业,村内现有民宿24家、床位近500张;涌泉镇农合联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以“线上线下”为阵地,提供生产、供销、信用等服务,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陈奕君指出,农村、农业发展,最终的落脚点就是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走百姓富、生态美的产业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陈奕君还走访了联化科技产业园项目、浙江灵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指导项目落地开工,企业灾后恢复生产等工作。

陈奕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开展主题教育,落到基层农村,就是要把基层发展和治理的各项工作摆进去,检视存在问题,实打实地找出问题,开展整改、抓好落实,提升农村发展能力,增强基层治理水平。要跳出一镇一村的狭隘思维,以全域理念统筹谋划相关工作,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行动,规划设计、拆改整治同步推进,按景区化要求打造每一个区块,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防止古村落保护、新村建设中的无序开发,尊重历史、传承文化,重视古文化、文物古迹、古村落风貌的保护,留住乡愁记忆,讲好村庄故事,使美丽乡村更具历史厚重感和文化生命力。要解决农村电商平台产品集成度不高、蜜橘等区域品牌营销推广不统一等问题,积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发挥农合联的作用,做好农副产品的“三品”文章,进一步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整合品牌,提升附加值,努力实现农副产品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要解决乡村旅游发展中民宿经济档次不高、客源不多等问题,做好规划设计,落实管理机制,积极引进工商资本、民间资本发展高端民宿产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旅游承载能力。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