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临海市商务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19-09-22 15:13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昨日上午,市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邵全利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听取关于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外贸出口、扩大内需、推动电商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邵局长,您好。我想了解一下到境外投资办企业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具体要准备什么材料?”“您好。如果到境外办企业,需要到我们商务部门备案,主要提供8种材料:分别市境外投资备案表、境外投资真实性承诺书、营业执照复印件、相关董事会决议或出自决议、对外投资设立的企业章程(或合同、协议)、境外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资金来源情况说明、投资环境分析评价,还有其他材料例如企业境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具体情况还可拨打电话85312527,有外经贸工作人员接线解答。”

“邵局长,您好。现在开网店、做淘宝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本人对电商这块也非常感兴趣,想问一下商务局针对电商这块有没有培训服务?”“您好。电商现是我市经济增长的一大新动能,发展电商也是我们商务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经常不定期组织企业参加各种电商展会,开展电商专题培训。今年9月份我们已经顺利举行过一次抖音创作营销进化论临海专场培训会,接下来计划在10月底临海户外展期间举办跨境电商峰会,你有意向的话可以来参加。”

“您好,邵局长。今年市里的户外展什么时候举办?”“您好。今年的第8届中国(临海)户外家具及庭院休闲用品展览会将在10月28日——31日在临海市体育中心举办。共有206家企业报名参加,我们已经安排了186家企业参展,计划邀请近2000名境内外采购商。目前筹备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   

“邵局长,我想咨询一下,我市粮食政府订单方面有哪些奖励政策?”“您好。对‘政府订单’收购的粮食,我们按照省里规定的标准实行奖励,具体奖励标准是:小麦每50公斤奖励30元,每亩最高奖励50元;早灿谷每50公斤奖励30元,每亩最高奖励240元;中晚灿谷每50公斤奖励20元,每亩最高奖励180元。另外,对粮农交售粮食还有运费补贴。”

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0件,其中邵全利现场接听9件,转交办1件,市民来电问题主要反映外贸出口、电子商务、预付卡纠纷等各类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邵全利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邵全利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9年926日(星期)上午9:00—10:30,临海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邵全利同志将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听取关于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外贸出口扩大内需、推动电商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9年92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