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9-951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东镇委〔2019〕66号 成文日期: 2019-09-20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中共东塍镇委员会 东塍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塍镇平安大巡防工作方案》的通知
  • 日期:2019-09-20 17:17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办公室、各办事处,镇属各部门,各行政村:

现将《东塍镇平安大巡防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东塍镇委员会

东塍镇人民政府

2019920

东塍镇平安大巡防工作方案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大力推进群防群治,有效预防犯罪,遏制恶性案件发生,增强群众安全感,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从2019920日至20203月底,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总体时间从2019920日开始至20203月底结束。具体分为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9920日至107日,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大巡防活动。

第二阶段20191230日至2020331日,为“平安建设大巡防”活动。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平安大巡防工作,确保刑事发案总量明显下降,确保盗抢案件明显下降,确保平安创建一票否决事项不发生,确保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安全感满意率明显提高,确保“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期间东塍不出事,东塍人不到敏感地区惹事。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平安大巡防工作的领导,镇成立以副书记张波为组长,派出所所长吴兰能为副组长,朱剑、王先足、金联总、陈英凯、金新民为成员的平安大巡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先足担任,副主任由王志坚担任。办公室要掌握全镇大巡防活动工作动态,组织督查各单位大巡防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各单位参加巡防工作情况。

四、工作措施

(一)专业巡逻

专业巡防队(派出所)以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较为繁华的地段开展不间断巡逻。任务是盘查街面可疑人员,制止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提高机动反应能力和见警率,切实维护街面治安秩序。在东塍中学夜自修结束时间(20:00-20:40),巡逻人员到学校门口执勤,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和学生安全。

(二)区块巡防

根据辖区分布,将全镇辖区划分为巡区(每个办事处为一个巡区),东塍办事处、东鲁办事处每个村为一个单独防区,康岭办事处可结合各村情况采取多村联防等形式。开展每个巡区的驻村干部、社区民警、护村队、护厂队为主要巡逻力量。镇机关干部、派出所社区民警要按照要求参加巡防活动,并做好巡防记录。同时,各行政村、企业、学校单位要组织护村队、护厂护校队、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防,重点对居民小区、小街小巷、各类市场、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守护工作。机关志愿者和流动人口巡防队主要区块是对上街、中街、下街、绚珠4个村,巡查时间为每夜7点半到11点半。网格员组织网格内党员和志愿者协助行政村做好本网格巡防。巡防过程中,发现情况的及时跟派出所联系。

(三)守候清查

派出所要组织专门力量,由民警带队进行蹲点守候,要认真分析研究盗抢犯罪特点和规律,调整作息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抓获现行犯罪能力。要根据本辖区的流动人口分布情况和网吧、游戏室等娱乐场所的治安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清查活动,每周不少于2次。

(四)设卡盘查

经常性在复杂地段组织设卡,力量由派出所民警组成。重点盘查车内嫌疑人员,发现可疑物品、管制刀具,查扣无牌无证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有效打击利用交通工具进行“盗抢”犯罪,杜绝“黑车”上路,打击携带管制刀具的黑恶团伙。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协调各参与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加强巡逻防范的必要性,要顾全大局,相互协作,统筹安排好本村、本单位的巡逻任务。

(二)加强督查,严明纪律巡逻设卡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盘问、检查等工作,树立良好形象。要做到精力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投入治安巡防工作,坚决杜绝走过场现象,确保治安巡防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对消极怠工、不负责任的单位和人员要给予严肃处理。

(三)落实保障,注意安全各行政村要落实大巡防工作的经费,根据需要,对参加巡逻的人员配备必要装备,参加巡逻人员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制定宣传计划,开辟专题、专栏,对平安大巡防工作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良好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