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03/2019-945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9-20
发布单位: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
中共临海市纪委 临海市监委
2018年度部门决算
  • 日期:2019-09-20 17:16
  •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
  • 浏览次数:

  

中共临海市纪委  临海市监委

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一、中共临海市纪委、临海市监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机关、市委批准设立的党委(党工委、党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7、负责统筹协调全市反腐败国(境)外追逃追赃和防逃、防止非法资金外流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9、完成台州市纪委台州市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市纪委市监委本级决算。本委无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中共临海市纪委、临海市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共临海市纪委、临海市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467.03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79.58万元,增长65.86%。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979.58万元,增长65.8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67.0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46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411.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55.1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6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5.77万元,占86.17%;项目支出341.26万元,占13.8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467.03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79.58万元,增长65.86%。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924.48万元,增加62.15%;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总计2017度为0万元,2018年度为55.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1.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7%。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24.48万元,增长62.15%。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780.95万元,增加58.07%;项目支出增加143.53万元,增加100.06%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1.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84.41万元,占86.42%;国防(类)支出0万元,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0%;教育(类)支出2.3万元,0.1%;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3.05万元,7.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0%;住房保障(类)支出152.17万元,6.3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58.4万元,支出决算为241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38%,主要原因发放2018年度的考核奖和年休假、增加调动、晋升的人员经费支出;二是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后,本委加大办案力度,增加案件数量,加强办案人员配备,并办理一批重大案件,案件外出取证工作量大,造成办案经费大幅提高。其中:

12011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895.5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72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2.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了2018年度的考核奖和年休假;增加调动、晋升的人员经费支出。

220111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84.4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调出。

320111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84.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86.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委加大办案力度,增加案件数量,加强办案人员配备,并办理一批重大案件,外出取证工作量大,造成办案经费大幅提高。

4205080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8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本委培训人数、次数减少。

5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21.0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2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每年养老保险缴费调整。

6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8.4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每年职业年金缴费调整。

7221020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22.0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5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每年住房公积金缴费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25.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47.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78.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36万元,65.33%;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19.1万元,34.6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1万元,主要原因是市财政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没有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中:

212080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购置办案专用设备。

2290400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用于更新1辆执法执勤用车。

(八)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9万元,支出决算为47.72万元,完成预算的69.16%,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委厉行节约,大力减少三公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4万元,占92.2%,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34.52万元,增长364.14%,主要原因更新1辆执法执勤用车;二是加大办案力度,增加案件数量,案件外出取证工作量大,办案用车使用频率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72万元,占7.8%,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0.06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来临查办案件批次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其中,全年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更新的执法执勤车辆相关费用未达到预算数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9.1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9万元,主要用于编制内4辆执法办案用车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3.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主要用于接待各级纪委检查调研、参观学习、调查取证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来临查办案件批次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2批次,累计30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0;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7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级纪委检查调研、参观学习、调查取证等支出。接待305人次,32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5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09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61.24%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共临海市纪委、临海市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廉政教育基地运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经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廉政建设基地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6万元,执行数为63.06万元,完成预算的95.54%。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廉政建设基地办理的案件在18年度共追缴320.56万元违法违纪款;二是办结案件占立案总数的100%;三是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发展社会氛围。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年初预算与实际决算存在差距,执行率95.54%。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年初预算编制

纪检监察业务培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万元,执行数为15.6万元,完成预算的91.7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市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为72人,为期5天。二是学习《习近平法治与社会治理思想研究》《渎职犯罪的疑难问题及其认定》《法治思维与执法风险防范》等课程,学员满意度极高,按时完成上级纪委关于对纪检监察干部每2年轮训一次的要求。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每年预算安排培训干部人数,因各种原因,达不到年初预算安排人数。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年初预算编制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8.2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39万元,减少5%,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中采购计划未按预算执行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1.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8.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8.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市纪委市监委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机关事务(项):指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指反映查处大要(专)案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指反映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中央巡视(项):指反映中央纪检监察巡视机构的专项业务支出。

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事业运行:指反映除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外的其他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2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列支。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3.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指反映地方人民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开。

25.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纪委18年度决算公开.xls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