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43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18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清风入户,廉韵润心┃沿江镇举行“清廉家庭”表彰大会
  • 日期:2019-09-19 09:10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秋风送凉意,廉韵沁心脾。沿江镇通过构建“党建促廉、文化育廉、载体固廉”三位一体平台,全面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全力打造“清廉临海”基层实践样本。通过前期三位一体平台推选、评议出“清廉家庭”12户。2019年9月18日下午,沿江镇举行“清廉家庭”表彰会议,对12户“清廉家庭”进行表彰。

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权益家儿部部长叶美英,临海市妇联主席黄曼影,沿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学群,沿江镇人大主席叶文干,临海市纪委常委陈露萍,临海市妇联副主席池海娜,12户清廉家庭代表,沿江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妇联主席、规模上企业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叶主席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清廉家庭为榜样,争做清廉和合家风的倡导者、清朗社风的引领者、廉洁从业的实践者和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促使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相互浸润、相得益彰,为全面推进“清廉沿江”建设夯实家庭基础,为推动我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姿加彩!

12户家庭通过VCR展现了各自的家庭风采。这些“清廉家庭”爱国守法、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热心公益事业,有着优良的家风家教传承,他们的清廉事迹被当地群众广为称道,成为群众的清廉模范。

叶美英充分肯定了沿江镇“清廉家庭”建设,对12户“清廉家庭”作了点评,并就加快推进 “清廉家庭”建设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家庭见贤思齐,踊跃争当“清廉家庭”。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创新理念,用心传递“榜样力量”。三是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大力弘扬“廉洁家风”。

 “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诚,办事重在实”,历任水洋村主职干部27年的阮亨才踏实肯干、清正廉洁,数十年如一日为村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身体力行。如今水洋村工商农兼兴,整洁美丽,秩序井然,离不开他的一份执着奉献。即使已卸任村主职干部,他依然是现职干部学习的榜样,并时常教育新干部别把村干部不当干部,村里做事业一定要一碗水端平,没有公允,寸步难行。在家风建设上,他主张勤俭廉洁,儿女婚事从简操办,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村民们赞他为官公允、持家清廉。

“我是党员,我先来!” 在艰巨的金台铁路马头山村拆迁任务面前,普通党员林法兴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第一个签订了拆迁协议书和房屋拆迁。在拆迁赔偿款数额上,他没有锱铢必较,赢得了党员的认同和群众的信赖。同时,他发挥自身的好人缘优势,帮助村两委做拆迁户思想工作,推进整村拆迁的进度。一家三代党员的林法兴恪守着“俊杰廉悍、一介不取”的底线,坚守着一个家庭立德树人的信念,成就了一个先锋模范家庭。

 人称“书呆子”的周书昆始终秉承“唯俭可以助廉,唯恕可以成德”的持家之道,对妻子相濡以沫,对父母至亲至孝,对子女严慈相济。年轻时的他没少吃过苦,但他不怨不怒,不贪不要、不争不抢、不吵不闹,父母重病,他坚守病榻十余年服侍双亲。如今三个儿女各有出息,日子过得好了,清贫、质朴的他依然以“廉洁自律、勤俭持家”之家训教育子女不能忘本、不能触红线。

“信任就是责任”是徐燕的人生信条,祖籍衢州江山的她,自2007年入职双马塑业有限公司以来,担任生产厂长一职,她一贯清廉自守,不贪不要,自重自强,严格把控产品生产质量。个别供应商、零售商想通过领导介绍、宴请拉关系、送礼上门等渠道做成买卖,都被她严词拒绝。始终秉持着清廉、公正、负责的工作态度的她为双马塑业的提质增效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