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19-944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18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古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清患六号”集中行动
  • 日期:2019-09-18 09:26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为全面细致摸排整治消防隐患,确保火灾隐患督办整改到位,防止火灾隐患反弹回潮,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9月16日晚,古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清患六号”集中行动,以出租私房、合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对象,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对辖区内的居住出租房(特别是3人上的出租房)进行检查,具体检查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与其他区域是否实施“硬隔离”,明火是否集中,灶间、厨房与其他区域是否实行“硬隔离”,电线是否套管,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并且完整好用,房东是否书面告知承租人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方法等常识和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注意事项。


对沿街的商铺、小餐饮、小旅馆等场所进行检查,具体检查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

对人员密场所进行检查,具体检查是否存在“三合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间、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对群众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各责任人员也纷纷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隐患整改到位,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