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9-942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16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万鹿同行·追梦临海 ▏暖心!上盘镇长沙村440位老人集体过中秋
  • 日期:2019-09-16 11:02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9月14日(农历八月十六),在上盘镇长沙村文化活动中心,镇里的文明实践志愿者、村里的党员干部和440位老人聚在一起,共迎中秋佳节。老人们坐在一起吃月饼、唱歌、聊天……欢声笑语不断,暖意融融。

“月饼真好吃。”志愿者为每位老人送上月饼,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最美好的祝愿。98岁的王奶妹老人一边吃月饼,一边和大家聊了起来。她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越是过节,老人越容易感到孤独。孩子们工作忙,有的还在外地,很难回趟家坐在一起吃顿饭,中秋节和村里的这么多人一起过节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自去年行政村规模调整完成后,如何描绘好新村融合后的后半篇文章一直是上盘镇念兹在兹的头等大事。为了加快融合、减少磨合,上盘棋出妙招,以中秋、国庆等节日为契机,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活动,传递关爱邻里之情,增进干部群众对新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特别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来,在镇党委的号召下,海上救援服务队、税法宣传服务队、红色基因传承队等一支支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广大群众身边,将政策宣讲、移风易俗、多乱整治、文明家风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送进了群众心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