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六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日期: 2019- 09- 11 08: 1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六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小城镇三年整治行动的总结,同时也吹响了浙江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号角。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统筹布局,尽快设立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班,抓紧按照省里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和工作指南,谋划细化制定临海行动计划,延续小城镇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的经验做法,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抓好环境整治,抓好功能提升,抓好业态培育,抓好文化传承,找准重点难点,打开局面。要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合力,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用好盘活各类闲置资源,探索小城镇更为长效管理方法,树立“花小钱办大事”理念,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会议听取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的汇报,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每届省委召开一次人大工作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定下的好制度、留下的好传统。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对推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自信中更好推进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市委要始终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人大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一线作为。坚持“人大是一线、火线”的定位,积极构建机制、搭设平台,在市委中心工作推动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坚持履职为民,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成效,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