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41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06
发布单位: 括苍镇
【四级联查,严控质量不放松】括苍镇重启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
  • 日期:2019-09-10 12:14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括苍镇多次对接市五水办、市水务集团等单位,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对照标准及时止损,对排查单位进行了重新招标,并于8月15日召开技术交底会。市五水办、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镇五水办成员、新中标排查单位以及涉及村村两委主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姚鸣作强调讲话,总结上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他特别指出:由于原排查单位人员不足、技术薄弱,导致无法交出成果,现我镇处于追赶进度阶段,希望新排查单位按照工期要求,一个月内完成污水零直排排查工作,并在此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做好这项民生实事。

随后,括苍镇联合排查单位、监理单位、市五水办和市水务集团开展四级联查,严守质量关。

括苍镇安排涉及村村干部协助排查单位开展工作,每周组织各单位人员召开工作例会,对排查成果进行纸质和现场复核,通报工作进度,就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要求即知即改,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背景下,排查单位加派人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对排查的内容进行汇总录并审核,及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及项目清单,对排查现场要做好管网走向,雨污等标识。

监理方对排查公司提交资料进行审查,四张清单,排查报告及CAD图纸等资料一一复核。

市五水办、市水务集团人员不定时到现场督查,专业指导我镇污水零直排的工作,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提出技术性的意见。

截至目前,括苍镇67家六小行业已全部完成排查,并列出4张清单,入户排查已完成1975余户,占总量2/3,物探5230个点,共完成管网排查25.5公里,管网检测15.2公里,其中1、2、3、6区块已处于收尾阶段,4、5排查正在抓紧展开。

污水零直排概况:括苍镇于2019年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并要求10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区范围北至永安溪,东至马横溪(包含城西中学),南至井头小区及黄山西路沿线住宅。西至下泛村,占地1.14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张家渡村、下泛村、黄家寮新村3个村;塍园小区(碧水家园)、井头小区、黄山小区3个小区;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将实现区域内“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沿河排水口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最终达到功能区水质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