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46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10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崇文厚德 尊师重教 | 邵家渡街道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 日期:2019-09-10 15:12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四度春风化绸缪,

几番秋雨洗鸿沟。

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


今天(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街道党工委书记严齐军、党工委副书记李亮一行走访慰问辖区中小学,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肯定了邵家渡中学近年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后,严齐军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常修为师之德,始终坚持“师德高尚”的第一标准。希望大家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要常练笃学之功,始终坚守“治学严谨”的第一追求。希望大家特别是新教师要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努力完善知识储备,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勇于创新教学方法,以此来增强我们为师的实力、魅力和底气。这样的老师,学生自然会“亲其师,信其道”。

三要常立敬业之志,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第一使命。希望大家要有常怀育才的真心、耐心、爱心,以“以生为本、潜心育才”为崇高追求,将上好每一节课视为首要任务,把全面重振临海教育雄风。

在中心校的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严齐军提出三点期许:

一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主动关心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要传承发扬尚斌和合文化。学校要围绕“扬尚斌精神,育和合文化”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尚斌讲堂建设,大力传承和弘扬校园和合文化,开展“和合文化”进班级、进人心活动。

三要守牢守护校园安全底线。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学校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今年,街道乡贤会和商会成立了“同心”基金,主要用于慈善救助、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基金会不仅奖励优秀学生、帮扶困难学生,也加大对优秀教育团队和教师个人表彰力度。乡贤会、商会代表社会各阶层,希望老师们坚守“行为世范,以德育人,学为人师,以文化人”的神圣使命,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