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誓师大会召开
  • 日期: 2019- 09- 10 09: 1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誓师大会在市行政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强调,要拿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拉高标杆、实干争先,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重振临海教育雄风,重塑“学在临海”教育品牌,努力开创我市教育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代表中共临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梅式苗指出,临海教育有基础,临海学校有底蕴,临海教师有素质,办好临海教育,重振临海教育雄风,是全市120万人民的殷切期望,也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义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以自信的心态看教育,以迫切心情看教育,以战略的眼光看教育,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重振临海教育雄风的信心和决心。

  梅式苗强调,要聚焦质量,推进均衡,全力重塑“学在临海”的教育品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临海教育事业发展的总要求是:坚定一个目标,实现两个创建,坚持三个导向,确保四个全面提升。坚定一个目标是:重振临海教育雄风,重塑“学在临海”教育品牌;实现两个创建是:到2019年底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到2022年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坚持三个导向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导向,坚持教育公平发展导向,坚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导向;确保四个全面提升:实现优质教育供给能力全面提升,实现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实现教育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实现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具体做好五方面工作:要坚持“质量为先”,让临海教育更有地位;要坚持“均衡特色为重”,让临海教育更有底蕴;要坚持“教师为本”,让临海教育更有品质;要坚持“改革为要”,让临海教育更有活力;要坚持“保障为基”,让临海教育更有底气。

  梅式苗强调,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举全市之力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全市上下要发扬同心协力、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共克时艰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按时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要凝聚合力,认真对照创建清单要求,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实行挂牌销号。要加强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创建工作的,要全面调查,严肃顶格处理。要只争朝夕,实行“一个指标、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确保成功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

  王丹就抓好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紧盯问题抓创建,强化责任意识,盯紧看牢,加速推进,确保高标准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要夯实基础补短板,积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给政策、增投入、补短板、重激励,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锤炼队伍促提升,深化“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建立健全师德考核、师德师风“一票否决”、教师失信惩戒机制,大力培树师德先进典型,建立以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全面优化校长队伍结构,进一步提升教师执教能力。

  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宣读了先进名单。会议播放了临海市首届教师楷模的先进事迹,并为10位临海市首届“教师楷模”颁奖。市教育局、杜桥镇、台州中学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