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36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9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19-08-09 08:15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8月8日,杜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第一会堂召开。

大会总结回顾了2019年上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半年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与会代表忠诚履行职责,共谋杜桥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郎灵敏通报2019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

上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区域经济平稳发展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半年红;

二是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

2重点项目全速推进

一是交通项目有序实施;

二是龙头项目加速突破;

三是旧村改造及商住项目加快落地。

3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二是强势推进“无违建乡镇”创建行动;

三是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四是加速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五是加快推进农房确权登记。

4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一是社会事业协调并进;

二是民生教育日益振兴;

三是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增强;

四是社会保障持续改善。

5社会治理平稳有序

一是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全面加强四个平台建设;

三是突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

6政府建设不断加强

一是行政效能不断提高;

二是监督机制不断完善;

三是干部队伍不断优化。

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

(一)集中力量抓经济,抓发展

下半年继续紧盯经济指标,力争完成年度计划,狠抓眼镜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二)全力攻坚重点项目

坚持“项目为王”促发展,继续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实施。

(三)强势推进重点工作

坚决打好“无违建乡镇”创建攻坚战,深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持续推进土地全域综合整治,稳步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工作以及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四)全面确保社会稳定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开展“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社会治安“防控战”。

(五)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导向,完善干部考评机制,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会议通过镇长卢树威以及镇人大副主席蒋林法的辞职

分代表团进行讨论

大会通过选举办法,工作人员宣布补选镇长正式候选人、补选镇人大副主席正式候选人,通过总监票人、监计票人名单。

投票选举

经投票选举,郎灵敏全票当选杜桥镇人民政府镇长,周爱珍全票当选杜桥镇人大副主席。

郎灵敏讲话

郎灵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上;依法行政树形象,做到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各项工作开展;清正廉洁讲正气,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塑造和维护勤政廉政的政府形象,以一身正气的形象和一尘不染的作风取信于民。

镇党委书记陈金国讲话

陈金国指出,过去的半年,杜桥镇紧紧围绕年初党代会、人代会既定的目标任务,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半年将紧紧抓住剩下的4个多月时间,强措施、鼓干劲、抓落实,突破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杜桥作为台州市人口第一大镇、临海市东部大镇,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不等不靠,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迅速掀起杜桥“干事创业”新的热潮。

二是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在镇党委政府周围,积极参与到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来,坚持抓大事、议大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挑起推动杜桥各项事业发展的大任。

三是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积极推进党委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