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长风破浪,扬帆起航——全国载重量最大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在临海涌泉成功上水
  • 日期: 2019- 08- 09 21: 18
  • 来源: 涌泉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2日上午,全国目前装载量最大的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兴通56轮在枫叶船业有限公司成功上水,这标志着我市传统船舶制造企业向高端制造成功转型。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君、市府办副主任黄祖华、市经信局局长徐军、涌泉镇党委书记周能、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马韬等参加了本次上水仪式。

 

    “兴通 56”轮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是泉州市泉港兴通船务有限公司与枫叶船厂首次合作的结晶,同时也是温台地区建造的首制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该船从开工到下水,仅仅用了8个月左右的时间,创造了“枫叶速度”。

     台州枫叶船业有限公司是台州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全国船舶工业51家白名单企业之一,是台州市唯一通过环评验收的船舶制造企业、唯一被浙江省政府列入船舶改装动员中心的企业,中国民营船舶工业20强企业之一。先后取得技术专利57项,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建造各类船舶90多艘,总吨位超过200万载重吨。

    泉州市泉港兴通船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内沿海及长江下游珠江水系各港口间成品油、化学品运输。内贸化学品船舶运力居全国前列,目前是中国船东协会化工品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福建省船东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省三大航运领军企业之一,国内知名的化学品运输航运企业。

 

 

 强强联合,优中取优。两方合作的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是目前世界造船业公认的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船型之一,具有耐腐蚀性、稳定的力学性能、在超低温和高温条件下保持足够的韧性,能够在各种恶劣的环境和条件下使用。

 目前,兴通56轮是国内第三艘该类型的化学品船,具有运载能力最大、规格最高、运载品种最多等优点,可装载的化学品品种达到了798种,同时也是目前我国吨位最大、装载货品品种最多、规格最高的化学品货船。它的成功上水标志着我市船舶制造又迈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对于传统船舶制造到高端制造转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