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全国矿山生态修复新机制新技术交流推广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7 09:54浏览次数:字号:[ ]

7月31日~8月1日,全国矿山生态修复新机制新技术交流推广会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进新机制,大力推广新技术,为自然资源部开展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提供支撑服务为主要内容,强调要深刻理解在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周边及汾渭平原开展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生态化”理念融入矿山生态修复的全过程。  会议提出,通过大力构建新机制,形成对社会资本进入矿山生态修复的政策鼓励和有效激励。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开发式治理和企业化运作”和“谁修复、谁受益”的原则,通过赋予一定期限的自然资源资产使用权等产权安排,通过土地夏垦、增减挂钩和指标流转增加资金投入,激励社会投资主体从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会议强调,在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方法中,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找准生态系统内在运行机制,抓住根本和源头,统筹考虑、系统修复。要依靠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找准问题,研发并采用适宜当地需要的先进技术,事半功倍地开展工作。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中国投资协会专家作主题报告,河南、安徽、浙江等相关政府部门作主题报告,16个单位分别就构建新机制、运用新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经验介绍,并举行了成果展示与对接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