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19-934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07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桃渚镇夏季千人大巡防正式拉开社会治理综合整治序幕
  • 日期:2019-08-07 19:23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桃渚镇发展环境和治安环境,加强基层治理基础,严厉打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违法违纪违规行为,7月31日上午,桃渚镇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镇社会治理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建军,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市政协副主席金敏,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各镇街分管政法副书记,桃渚派出所、交警中队,桃渚镇机关干部、村主职干部、桃渚镇籍的市级两代表一委员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主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建军作动员讲话:

一、弄清“是什么”的问题。桃渚镇社会治理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排查整治阶段:2019年7月30日至9月25日,七大重点领域整治内容:

1、社会治安整治。重点对桃渚镇比较突出的涉黑涉恶、妨碍公务、发票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和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黄赌毒、盗抢骗等治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责任单位:市公安局、桃渚镇)

2、软弱落后基层组织整治。重点对软弱涣散基层组织进行集中整治,对党性观念不强、宗旨意识薄弱、有违法违纪行为以及阳奉阴违、执行力不强、政令不畅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处理。(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委、桃渚镇)

3、信访维稳整治。集中力量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依法对集体访、闹访、缠访、越级上访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责任单位: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桃渚镇)

4、市场行业整治。重点对瓶装燃气市场乱象、燃料油市场乱象、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假冒伪劣等破环市场秩序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商务局、桃渚镇)

5、违章建筑整治。按照“无违建市”创建要求,对全镇范围内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责任单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渚镇)

6、渔业安全生产整治。重点对“三无”船舶、渔业船舶违规载客、违反禁渔期规定非法捕捞等进行集中整治。(责任单位: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台州灵江海事处、桃渚镇)

7、反邪教整治。按照“金盾行动”要求,重点在基础排摸、重点防控、打击处置、失联失控人员查找等进行集中整治。(责任单位:市公安局、桃渚镇)

成立工作专班:市里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抽调纪委监委、组织、宣传、信访、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自然资源、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港航渔业、海事等部门组成整治工作专班入驻桃渚镇,桃渚镇和市级各责任部门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根据具体整治内容,合力推进整治任务。

二、明白“为什么”的问题。近几年,桃渚社会治安、信访维稳、三改一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等的形势严峻,具体表现:违法犯罪活动较猖獗;社会治安案件有所反弹;农村矛盾纠纷有增无减;各类安全隐患突出;乱搭乱建现象屡禁不止;基层组织建设急需加强。

三、解决“怎么做”的问题。

(一)全面铺开、重点突破,抓好桃渚社会治理综合整治。一要全面摸排核查底数,围绕整治内容,对影响社会稳定大局、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翻箱倒柜式”排查摸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要加大打击惩处力度,集中抓捕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集中拆除一批违法违章建筑,集中整顿一批软弱后进党组织,集中处理一批违纪党员干部,彻底扭转不良社会风气,全面净化社会生态;三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坚决防止涉黑涉恶人员把持基层组织、插手基层事务;四要积极宣传发动群众,真正使排查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排查整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形成合力打好持久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薄弱环节,推动问题解决;坚持以人为本,拓宽群防群治新路子。

会议要求,桃渚镇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整治行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建设平安稳定的桃渚镇。全市其他镇(街道)要认真对照此次整治行动方案,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整改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动员大会后,晚上7点,桃渚镇举行夏季平安大巡防启动仪式,全镇机关干部、桃渚派出所、交警中队、四个平台部门单位全体人员、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及网格员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镇长叶平主持。镇党委书记董志慧作强调讲话,要求做到巡查结合,营造声势,打防兼顾,实现预防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提升公众安全感的目标。镇党委副书记郭标宏部署夏季平安大巡防方案。桃渚派出所作表态发言:将全面发动,增强使命感;整合资源,提升协作力;强化措施,严密防控网,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格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网格员将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房、食品安全以及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积极推进普法宣传,全面配合镇党委政府全力推进平安大巡防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巡防组按照行动方案,在各组班子领导的带领下迅速开展巡防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群防群治。班子领导带队在镇区开展平安大巡防,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坚决筑牢平安防线。

派出所、交警中队深入开展扫黑恶、禁黄赌、扫毒害等行动。

网格员对出租房、食品安全等开展深入排查。

      桃渚镇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守土负责的精神,守土尽责的干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农村干群关系转变,基层治理方式转变,群众满意度提升,促进全镇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