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34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06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组织教育活动
  • 日期:2019-08-06 10:26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日-2019年8月3日沿江镇组织在职退役军人赴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组织教育活动。

8月2日下午参观位于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浙东四明山“丹山赤水”是全国十九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四明山第一党支部纪念室坐落在四明山的一处四合院里,里面陈列着后人收集起来的旧实物、老照片,以及当年革命同志的作战用品和生活用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革命先烈遗物,听取了老一代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而后在“丹山赤水”内进行拓展活动,进行拉索过涧、凌波微步、独木桥、攀岩走壁、勇投罗网、携手并进、断桥会仙、晃板桥、燕国留影、走丝赏景等拓展项目。通过拓展活动,带大家重温部队团结精神,磨练坚韧不拔的信念,加强团队间的向心力与凝聚力;通过拓展活动,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激励、信任同伴,形成团队成员间配合默契与相互信任,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战斗力超强的团队气氛。

8月3日前往具有“浙东小延安”之美誉的梁弄镇,登狮子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圈,纪念碑前入党宣誓,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唤醒每一个军人“最初的记忆”,不忘本心。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最后前往素有“浙东红村”之称的横坎头村,是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这里地处四明山脚,村内有中共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浙东银行、浙东报社等旧址,谭启龙、何克希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教育活动,沿江镇全体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应牢记党的历史、延续党的精神,牢记党员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优良作风、打造过硬本领、树立标杆形象,以实际行动牢记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