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39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28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人代会@你:砥砺奋进追梦人 奋力续写新篇章
  • 日期:2019-08-30 12:23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发展共识在这里凝聚

方溪精神在这里延续

美丽蓝图在这里绘就

8月28日上午8:30,括苍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6名人大代表和91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话发展。经全体出席会议的代表选举,孙德军满票当选为括苍镇副镇长。

 会上,括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作工作报告,镇党委书记元宇峰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姚鸣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镇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打造浙东南独具魅力的山水名镇”为目标,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谱新篇”为主题,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审时度势、主动应对,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做好稳增长、攻项目、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稳健发展,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的既定目标,新华社、浙江日报等权威媒体纷纷聚焦括苍,点赞括苍。

下半年,镇政府将围绕“高质量打造浙东南独具魅力的山水名镇”的奋斗目标,落实镇党委“坚定信心、聚力改革、实干担当、接续奔跑”的工作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抓手,大干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佳绩。重要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持续振兴实体经济。深化落实“两抓”年活动要求,继续做大做优括苍实体经济。

持续提升发展活力。深化“项目为王”理念,聚力攻坚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持续打造生态优势。持续深化生态建设,打造绿水青山新优势,为美丽括苍建设奠定绿色基础。

持续改善社会民生。坚持共享发展,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代表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和副镇长候选人建议名单。同时积极献计献策,聚言汇智谋发展。

镇党委书记元宇峰作重要讲话:上半年,我们务实担当、狠抓落实,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是应对9号台风利奇马的工作,全程研判、全员发动、全面转移、全力救灾,实现了人员零伤亡,是括苍人续写方溪精神的写照。目前,三季度已过去大半,我们进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浪潮汹涌,不进则退,必须快马加鞭,勇往直前:

一、突出重点促发展。主动为括苍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献计出力,助力“无违建镇创建”“五水共治”“垃圾革命”“两路两侧”“土地全域整治”等重点工作;保障方溪水库、杭绍台高速、金台铁路、黄石坦景区建设、美丽公路等重点工程顺利推进;高度重视台风受灾群众灾后重建工作,绘制美好蓝图。

二、真心实意惠民生。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要推动惠民利民实事想得出、行得通、落得实;要主动担当,有效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关注社会稳定,积极调解矛盾纠纷,帮助群众依法合理解决自身诉求。

三、以身作则树形象。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勤劳致富、创业创新,带头依法履职,带头规范言行,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做好表率,切实塑造起良好的代表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