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39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03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开展消防安全“清患三号”集中行动
  • 日期:2019-08-30 09:20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全市用电负荷增加,电气火警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8月28日,杜桥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清患三号”集中行动。

会议部署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郎灵敏作强调讲话。他表示,消防安全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理念,强化守土尽责意识,立即行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取得实效。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金光辉对消防安全“清患三号”集中行动进行详细部署。

行动时间:8月28日18时至22时;

参加人员: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网格员及派出所民警;

行动对象: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等。

检查人员密集场所

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间、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室内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是否硬隔离到位,消控室的值班值守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逃生演练是否开展到位等。

副镇长卢秀满带队对大型超市、电影院、儿童乐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九小场所

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等。

检查居住出租房

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与其他区域是否实施“硬隔离”,明火是否集中,灶间、厨房与其他区域是否实行“硬隔离”,电线是否套管,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并且完整好用,是否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危害提示,房东是否书面告知承租人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方法等常识和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注意事项。

此次行动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06家,居住出租房1088家,九小场所616家,发现隐患42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20份,责令停租1家。下阶段,我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消防宣传,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