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临海市“互联网+义务教育”成乡同步课堂应用培训会顺利举行
  • 日期: 2019- 08- 30 11: 21
  • 来源: 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保障“互联网+义务教育”成乡同步课堂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30日,临海市教育局在汇溪镇中学同步课堂教室举办首期同步课堂应用培训会。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24所结对帮扶学校、13所薄弱小学所在乡镇中心校的技术人员等4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项目设备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就“同步课堂”设备的性能、应用场景、互动课堂操作方法以及平台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说明。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现场演练,与受援学校东塍镇屈家小学现场连接,进行远程直播和互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培训会上,哲商现代实验小学朱珍珍老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校网络空间建设,对老师平时在空间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加培训的老师就结对学校如何实现同步管理、同步备课、同步上课、同步作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应用培训前,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董吾舜科长就我市“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董科长指出,城乡同步课堂是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的主要形式。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同步课堂”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所有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董科长还强调了“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程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结对帮扶学校的职责和任务;提出下了做好本项工作的具体方法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为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城乡同步课堂作了充分准备,为切实落实省、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发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