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39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28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开展暑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 日期:2019-08-29 12:23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暑期到来,双职工家庭尤其是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独自在家和托管教育机构的现象更加普遍,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括苍镇紧盯暑期留守儿童实际情况,大力加强宣传、整治力度,组织开展暑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为孩子创造平安安全生活环境。

重点加大对居住出租房屋、教育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采用“日巡夜查”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及值班人员对重点区域“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通过张贴海报、设置宣传站点的方式,在各村居、人员密集场所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充分发挥舆论作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营造“人人懂消防、消防人人传”的良好氛围。

通过发放宣传单及微信转发的方式,让《关于加强暑期消防安全事故防范的一封信》传达到每一位家长,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手中。

组织暑期校外机构孩子们参观消防体验室,让留守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工作,提高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