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 :打造美丽庭院,用创意妆点新时代美丽乡村
  • 日期: 2019- 08- 28 09: 12
  •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项赛暨临海市首届“美丽庭院”创意建设大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于6月25日拉开帷幕,在临海九台沟、浚头、白箬、南胡、新兴、下涨等6个“美丽庭院建设村”设置40个片区,由30支高校师生团队和10支专业设计师团队开展为期2个月的美丽庭院创意建设。

2个月的努力,参赛师生收获满满,学生们创作出了一件件富有创意的作品,上交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2个月的蜕变,临海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犹如破茧化蝶,完成了华丽转变。

回顾2个月的历程,让我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但搭起了政府、高校和乡村之间的桥梁,也为临海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开辟了新的载体和模式。

1、花小钱办大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政府搭建平台,师生团队设计,村民出工出力,创建成果出乎意料、令人耳目一新。

2、引入竞争机制,不硬性摊派任务,让想干事、能干事的镇村户优先创建,用实实在在的变化,激发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主动性。

3、全面统筹联动,与美丽乡村示范村、无违建村建设相结合,打造节点景观、美化村容村貌,有效提升了乡村外在形象;与美丽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清廉村居相结合,注重文明风尚,改变生活习惯,更加提升了村民内在修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