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9-940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27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弘扬防台救灾精神 建设大美白水洋
  • 日期:2019-08-27 14:37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8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白水洋镇,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积水达历史最高位。白水洋镇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为弘扬党员干部群众在抗洪抢险救灾过程中不畏艰险的良好精神面貌,8月27日上午,白水洋镇召开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答谢会,镇党委书记程卫国、镇长屈剑波、部分镇班子成员、办事处书记、主任、相关部门、商会、村级党员干部群众、民兵、民间志愿救援代表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程卫国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参加此次防台工作人员和在座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程书记指出,此次胜利,靠的是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坚强领导;靠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守一线;靠的是广大民兵、民间救援志愿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靠的是广大群众不等不靠、互帮互助,积极抗灾救灾;靠的是各地商会、乡贤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踊跃捐资捐物。通过此次抗台救灾工作,我们收获宝贵的精神财富。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②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③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弘扬抗洪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白水洋发展的强大动力。①再接再厉,全面完成灾后修复重建;②着眼长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③固本强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④实干担当,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镇班子何伟诚、陈春、金海龙一线救援

 

白水洋村普通群众王松不顾浸水1.5米深的自家房子,驾驶东山村王金淼提供的冲锋舟,成功救援3名群众。

 

罗渡村普通党员罗宇康冒着风雨,主动加入民兵救援,成功转移40余人。

 

朱尧舜淌着大水,开着铲车,前后转战东山村、坎头店自然村、华厦门窗、下利村等地,总计转移被困群众几十人。

 

界岭村党支部书记詹德国在落实好群众转移工作的同时,顶着大风暴雨,每隔一小时巡查界岭水库险情。

 

双港村村民委主任胡钧,带着儿子、女儿,一家三口通宵支援古城。

 

上峰村党支部负责人张保平连续2个晚上通宵支援古城,他认为是应该做的。

 

赤峰村八十岁老农李方法,扛着铁锹,主动请缨支援古城,自称体力不比年轻人差。

 

大雷山水果专业合作社经理应慧芬制作上万个馒头、浙江灵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飞连续多个晚上组织商会会员准备水饺、水等物资为参与支援行动的党员干部群众提供补给品。

 

 

 

风雨同舟

感谢有你

携手并肩

共创未来

 

会议由镇长屈剑波主持

 

 

 

截至目前,共计收到上海商会、宁波商会、四川商会、石家庄商会、湖北商会、乡贤张达、朱福强等团体及个人捐资、捐物近30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