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涌泉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1/2019-937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3
发布单位: 涌泉镇
涌泉镇党员民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心系群众全力救援
  • 日期:2019-08-22 16:41
  • 来源:涌泉镇
  • 浏览次数:

涌泉镇党员民兵排查险情,铲备沙袋,全力奋战一线。8月9日下午3点,涌泉镇组织13名民兵力量,沿线查看辖区内灵江沿岸地势低洼地带及大坝缺口情况,并用沙袋对5处地势低洼路段及大坝缺口进行了封堵。兰田山部分道路发生塌方,涌泉镇民兵挺进兰田山,进行封路,保障安全。

 

     8月10晚7点,涌泉镇副镇长王军光带领10多名涌泉党员民兵及一辆冲锋舟赶赴临海市区进行救援。在前往途中,遇5名重庆人围困水中,手里抱着5个月大的孩子在水中行走,大水已经迈过膝盖,非常惊险。涌泉镇民兵用冲锋舟将人员安全送回邵家渡街道居住地。

     涌泉镇党员民兵在临海救援过程中,浸泡水中长达16个小时,开展救援20多批次80多人,民兵们的衣服是湿了再干,干了再湿,受困的老人,划伤受伤、突发生病的群众均成为救援的对象。有些地带水深1.5米左右,处境危险,涌泉镇民兵利用冲锋舟、橡皮艇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有些群众在抗台过程中,手脚受伤了,涌泉镇党员民兵将人员及时送到市一医院进行救治。

记忆深刻的是奋力抢救落水的2位老人。在台州府路路段,下水管有个大坑, 2位老人不慎掉了下去,大水淹过头顶,情况非常紧急,涌泉镇副镇长王军光、武装部副部长何国友、武装干事胡杭锋马上跳入水中,及时将人员救起,并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事后,副镇长王军光发现手指被石头割破了,但来不及处理伤口又继续奋斗在抗洪前线了。

 

涌泉民兵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多年抗洪抢险、经验丰富的老民兵陈才长,作为冲锋舟驾驶员,一直浸泡在水里,嘴唇发青,腿脚打颤,让他休息一会儿,但他始终说还扛得住。民兵王敏,哪儿有重活累活,哪儿就有他,今年他报名参军,准备二次入伍,军人无私奉献的血脉根植于他心中。

 

8月12日上午,涌泉镇再次组织20多名党员民兵携带扫把、铁锹等到临海市区开展清扫活动,确保台风过后道路清洁。据了解,涌泉镇民兵冒着酷暑,你来扫地,我来铲,豆大的汗水不停地从脸颊流过,也阻挡不住前行的步伐。涌泉镇副镇长王军光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看着清扫过整洁的路面,笑着说道:“这几天虽然很累,但能为抢险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非常乐意的。”

为了加快清扫进程,民兵分队下午调来2辆拖拉机,晚上又调来2辆拖拉机、一辆铲车。截至8月12日23:30分,涌泉镇党员民兵共清扫路段灵江路、回浦路、巾山东路等多处路段,清理垃圾200余吨,为台风后美丽临海贡献涌泉民兵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