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9-938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21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召开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08-21 22:01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东塍镇召开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第9号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夺取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光明主持,全体机关干部、镇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朱秀新传达学习全市第9号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

镇党委书记李光明作强调讲话,他指出,从防台工作来看,全镇上下始终坚持生命至上,执行有力、转移迅速,充分彰显了东塍铁军的精气神。

李书记强调,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已全面转入恢复生产、灾后重建阶段,全镇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全力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战斗,万众一心重建美好家园,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 要做好灾后核查。全镇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好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危旧房倒塌等灾后核查工作,同时还要结合五水共治、无违建等镇重点工作做好核灾报灾工作。

△ 要做好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勘察,加强对山塘、水库、堤防等重要水利工程等重点地区的巡查,加强对破旧房屋、危险房屋的检查。

△ 要做好企业服务。结合“三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镇班子领导带队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加快企业复工,指导企业做好灾后安全及生产自救工作。

△ 要做好消毒防疫。中心卫生院对辖区的垃圾、淤泥和死亡的畜禽进行全面清理消毒,并现场指导农户开展家庭式净化消毒,防止传染病的发生;镇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做好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正常开学;市场监管、食安办等工作人员全面督查中街、下街、绚珠等农贸市场的灾后卫生防疫落实情况,保障灾后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要做好灾后重建。做好危旧房屋、基础设施、山塘水库等重建、修复工作,尽快做好损毁道路立项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做好紧盯水、电、路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在安全修整之前务必做好警示措施,必要时安排人员值守。

 

 

打印 关闭